SleeplessCity

比较耻和杂的东西发在这

迷家十话、十一话观看记录

扫阿松19号同人展的品书扫的忘了事,现在日本那边12话好像已经播了吧……管他还是放上来了

 

十话

☆光宗醒来


总觉得这里光宗爸爸把光宗压着了……(

 


这里倒不压着了,但输液管是否还插在光宗手上分外让人怀疑

 

爸爸喊太好了幸亏你没事啊光宗,光宗一副被洗脑暗示的模样重复“光宗,我是光宗”

……总是插入“其实死的是文静光宗、活泼时宗没办法接受这点而洗脑自己才是文静光宗”暗示的动画好坏啊。

这个猜想除了呆毛问题外,最大的疑问在于服饰,毕竟幼儿园那个悲剧发生时两兄弟的衣服鞋都不一样。所以照理说至少父母不会认错死的是哪个。

 

光宗喜欢草莓牛奶,时宗喜欢水果牛奶。在日本草莓是分类在蔬菜的。

话说都是甘党的样子呢可爱w

 

光宗爸爸的朋友那个来电真心挺让人不舒服的= =那种焦急的声音总觉得很扭曲,仿佛马上就要笑出来了似的。

光宗爸爸的激烈反应也能证明确实有恶意在其中吧。

 

光宗妈妈:我又杀掉了吗

证明她其实知道活着的是另一个孩子,不是死掉的时宗。

看爸爸略惊诧的反应,他也是因为这句才知道的样子。所以光宗妈妈就一直怀着这个秘密丝毫没让亲人们明白心中所想吗……略恐怖。

因为摆脱不了自己的愧疚心而肆无忌惮的利用光宗……怎么回事呢光宗怎么总是被人当做抚平心伤的工具呢……

 

对此爸爸的反应是“再坚持一下就好了,再坚持一下妈妈也会痊愈”

光宗:但是我……

爸爸:不愿意吗,还是不想回家吗

光宗(摇头):不是的,可……因为我中途放弃一些事逃出来,所以再稍微给我点时间。

……虽然之前的剧情里光宗对这点痛苦的要命,但这里好像几句话之间就又一次达成了“之后还继续当时宗”约定吗。光宗到底何时能摆脱这种命运啊……

 

光宗爸爸很失落的“你的确不会相信我们呢”,然后这里光宗……


超激烈的反应啊

爸爸说“没事的”,他也非常惊讶的“哎?”

其实我一直就觉得光宗对“相信他人”有奇怪的坚持……与其说他天真的什么都相信,我觉得似乎更像他很怕自己没有相信别人= =当然这些都是我脑补

 


妈呀光宗每天出门回家看着自己的名字被这样抹掉是什么感觉呢……精神污染简直

光宗爸爸也明白身为父母他们对光宗太过分了

 

光宗爸爸(流泪):随你自己的意愿去做吧

这里单纯是指同意光宗先去办完自己的事,还是包括了未来日常生活中“恢复光宗身份”?

 

 

☆纳鸣村,剩下的人聚集着

美影疯狂的要求大家去找真咲(这人对这点已经执念了吧),但是大家都莫名的提不起劲。

迷家这种一群人聚集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的场面一直被人诟病,觉得无聊又拖戏,不过这话这段我觉得还看得蛮爽的,尤其皮蛋、达哈拉,虽然暴露了真面目,但反而让人烦躁的感觉降低了


看看达哈拉这贱贱的表情www可怜的美影www

 

 

☆侦探组+玲治

玲治:只要还有液化石油气,热茶不成问题

第十一话知道了玲治是nanaki,可见nanaki不仅对人存在物理干涉,他本身居然还能喝茶吗??

虽然纳鸣村的基础设施看起来是蛮不错很现代啦,但还有液化石油气……这点表明政府应该有知道纳鸣村的存在……吧。

 

哎不对,玲治给了侦探组三人茶,自己没有……应该还是不需要吃喝的吧……

 

玲治说虽然大家生活在一起,但自己基本只和真咲交谈

看来玲治和真咲一起生活过一段时间

我猜测真咲失踪初期她确实在纳鸣村,和自己的nanaki玲治一起生活。然后不知为何她不小心出了村,后期就在附近打工之类等待再次入村的契机。

 

 

☆光宗依信赴约

光宗上了屋顶,那里站着一个人……然后……

阿四!!居然!!出现了!!

本来想吐槽他怎么能半夜跑上医院的屋顶(光宗正在住院倒是去了也不奇怪),后来想想这医院就是神山给介绍的所以不用奇怪了……

 

两人见面充满了诙谐的氛围www

光宗想不起阿四的名字,果然这小鬼第四话和飒人说的什么不找到阿四不下山是使用真咲的话当借口而已(。

阿四跑过来用手刀惩罚光宗,光宗很愧疚的说“明明名字是很重要的事……抱歉!”

这里阿四有愣了一下,看来光宗的反应有点太正式正经呢ww

 

光宗问为什么你想和真咲独处,被阿四混过去了www这片有时候会含糊重要的事情,这点还蛮黑暗的www

 


阿四摘了墨镜后有够帅www

 

 

☆神山家

神山打招呼的表情和动作感觉很逗趣www

 

阿四问光宗还想要继续逃避现实不了,那里给了神山的眼睛一个镜头……貌似很严肃和在意,对这个问题

然后光宗说还想再回去一趟,神山有惊讶一下。也许他之前的严肃,有一半是在紧张光宗会不会再也不想管纳鸣村的事吧

神山:你不想回到现实吗

光宗:不,我想回到现实

原来你想哦……之前貌似“一辈子呆在纳鸣村”的想法也挺认真的啊,是因为那些nanaki太可怕、同伴们也怪怪的吗?

但照上面的剧情来看回到现实的话就要继续为了妈妈当时宗啊。

 

神山观察了光宗的眼睛

“伤还算勉强留着”

↑nanaki代表的心伤原来能从眼睛中看到啊(。

 

 

☆飒人和瓦尔卡纳巧遇

飒人:“没错啊,是光宗就好了。为什么不维持至今的光宗那样,对我……”

还纠结这点啊……光宗乖乖听你话的日子就过那么爽吗

因为瓦尔卡纳是说“和怪物战斗的时候消失的”,所以飒人第一反应是“他被弄死了吗”

话说飒人也没怎样瓦尔卡纳就突然凶凶的推人是怎样,好吧第一话时他就是这么暴躁

 

飒人:“难道是追着真咲……”←真咲已经成了你的心伤了吧光宗一有什么不对就是跟真咲有关。

虽然也算猜对了一部分(。

 

瓦尔卡纳:“一起逃走了吗”

飒人:“?!”

瓦尔卡纳你瞎猜什么,看把飒人吓得。估计第六话怀疑同时不见了的光宗和真咲是在私奔的想法又浮现在了飒人脑内。

讲真光控制欲的话可能坏不会怀疑,但飒人老是吃味这种爱情、亲密意味上的事,实在没法不觉得他ヤンホム

 

瓦尔卡纳:“比较光宗就是个不知人间疾苦的小少爷,被那女人用美人计一勾引……”

大家纷纷吐槽你还不是被小春勾引走了www

我也觉得光宗其实就是个被保护得太好的小少爷,不过也不算不知人间疾苦就是了。

 

那边飒人已经跑走

 

☆侦探组+玲治

莉昂:“总觉得他(玲治)和别人有些不同。”

南柯:“这就是你之前说的,多少能看到将死之人的能力吗?”

莉昂:“还有些不同。”

舞舞:“那会是什么,难道是想死的人吗?”

莉昂(一惊):“你愿意相信我吗?”

 

关于莉昂的能力都反复几次了,到底是能看到死人还是能看到将死之人(话说这点我们能看到的剧情里她就和光宗说了吧,其他人知道的应该还是集会上她骗人的那句能看到死人啊。是制作组bug了还是什么时候告诉了南柯呢)

现在又冒出一个“能看到想死的人”

结合莉昂那个惊讶的样子,搞不好这个是答案呢。

其实我看前几集时老觉得……光宗有点放纵自己的感觉。肆意的让自己把世界想得过于美好(顺便反抗着总是拖光宗远离他人的飒人),任自己可能去喜欢上谁,尽情的去当一个活泼快乐积极的“光宗”。

对比过去只信任着飒人一个、没和女生接触过、心事重重的“时宗”来说完全相反的样子。

当时我觉得这种过于放纵的感觉,有点疯狂的感觉。怀疑他会为了能保证做这样的光宗而甚至不吝惜生命。

↑以上个人脑补罢了

 

玲治:被nanaki攻击会产生强烈的痛苦

怪不得有几个人变得疯狂了,尤其飒人

 

 

☆光宗、阿四、神山这边

神山说了自己被同事祸害的往事,光宗还问“他们不是鼓励你吗?!”,也对阿四玩世不恭的态度不解“你不是尊敬神的吗”,这种单纯的地方确实是不知人间疾苦的小少爷级别的www

 

 

☆boss组

杰克给了冰洁一拳,然后凑上去要冰洁也打自己一拳

杰克(笑着):“会被boss抛弃的”

冰洁吓得往里屋走,杰克看着他又笑了一下。

 

……你笑什么笑,好诡异啊。原来你是这样的杰克(

 

 

☆光宗、阿四、神山这边

神山承认了自己的研究,然后等于失去了nanaki……于是变老了

这……所以说必须有个什么东西引起我们心伤,我们才是完整的自我吗

倒是也有类似的说法。人都会痛苦,即使是那些家境优越、一帆风顺的人也不例外,因为只要是人,就不可能没有负面情绪。所以剧情里提出失去nanaki就不能算人类了还算有点道理。

 

 

☆其他人集会处

女生这边,只有黑发眼镜的那个温柔女配角没被传染乏力的样子

 

 

☆boss组

冰洁上去跪下求boss别抛弃自己,杰克在后面看着这样的景象笑。所以到底在笑什么啦

 

Boss是小春,冷漠的看着下方乞求自己的冰洁。

 

最后ED上飒人的镜头终于出现了,面无表情的样子。他和光宗都不属于很放松的呢……

话说下集开始ED都是司机(美里)、玲治、神山等编外组了,所以飒人是三十个旅行者里最后一个上ED的,而光宗是第一个。这对基友啊……

 

十一话

☆司机

司机和美里对话这段我怀疑是精神世界里的,因为司机之前第九话消失得太莫名其妙了,后面玲治出场也是悄无声息

而且景色也太唯美了(这是理由吗

 

 

☆瓦尔卡纳回到聚集地,之后侦探三人组也回来了

舞舞:继续住在村里不好

瓦尔卡纳:如果怪物一直在外游荡,我们就不再是人了?

神山是说失去nanaki就不能算人类了。

所以来到村里=和自己的心伤(包含感情)分开,心伤(包含感情)实物化为nanaki,仍由其在外游荡久而久之就会失去它,然后自我越来越薄弱、不再是人类了这样吗。

 

没患懒癌的人:

阿四、司机这两个已经通关者;

瓦尔卡纳、南柯、莉昂、舞舞这些之前外出的人;

美影、lovepon这俩颜艺狂化组;

光宗、飒人、真咲主角组;

小春、杰克、冰洁boss组;

以上都还算有理由还留着力气。

黑发眼镜女配角豆奶拿铁外,还有那个照顾父母的山内←这俩没理由,那么为什么呢……看前面表现,两人都是比较温和理智的角色呢。

 

瓦尔卡纳又再次回到暴怒状态,用指头抵着舞舞额头说你真没用那超欢乐www舞舞好萌!

 

杰克和冰洁两人射着带火的箭出场了,侦探三人组和瓦尔卡纳跑过去堵他俩,结果杰克困住莉昂,冰洁用刀指着舞舞,被反杀(。

然后冰洁啰嗦了一通boss怎么好、肯听我们倾诉之类的话,杰克在旁边不时眼神杀或者“嗯?”的纠正冰洁用词www

结果冰洁心里小春的圣母,圣母怎么会你们办事不利就用看垃圾的眼神俯视并有抛弃你们可能啊= =

 

 

☆飒人

飒人还在游荡,看起来脸色很不好

“光宗,不会吧,居然和真咲两个人走掉”

精神已经不稳到瓦尔卡纳随口一个猜想,因为和他害怕的事相符就坚定相信的程度了。

 

小春出现

话说你怎么找到飒人的

 

小春伸手要飒人回去,被飒人挥开

 

小春:“不愿意相信我吗”

飒人:“干嘛突然说什么相信不相信的……”

小春:“毕竟你能相信的只有光宗呢”

飒人:“?!”

确定了,表面看是被欺负的光宗需要着会帮助自己的飒人

实际上是飒人需要光宗

第九话说需要一个能操控的人,或许不是假话。但连他自己也没发现吧,他需要光宗同时也是因为他懦弱到相信不了别人,只有小兔子一样无害的光宗才能让他放心相信。

而且光宗肯主动来纳鸣村,好歹存着点反抗父母的想法。飒人连教光宗的生存之术也多是避开和人争执的方法……实际两人谁更坚强、有劲头一点,搞不好其实是光宗呢。

当然也是因为相对飒人父母,光宗父母对他还是比较接近一般人的亲情吧,再加上虽然飒人心有内情,但学校生活里确实有在护着光宗。

 

然后小春盖章光宗是飒人非常重要的人(。感谢boss

而小春来这里的理由是帮助某个自己重视的人,大部分人是猜神山教授呢,因为后面小春说的“再也无法相信那么重要的人,很痛苦吧”,符合神山教授研究被否定的经历。

这么看飒人的话……一直以来只要光宗反抗自己,他就认为是被骗了,而从不去想“这会不会是光宗自己的意思?”,可见他确实把光宗听话视作两人感情纽带的重要部分呢……所以不听话的光宗让他很不安。

 

飒人还在追问小春的目的,突然小春流泪了

真咲、光宗、小春,这片已经有三个一言不合就流泪的角色= =

 

 

☆侦探组+双杰克+瓦尔卡纳

双杰克告知boss是谁,瓦尔卡纳很愤怒(好吧他一直很愤怒),侦探组倒是挺冷静。

杰克表示小春纠集一堆人是为了制造跟强大的nanaki

 

 

☆飒人+小春

小春:“飒人你很痛苦吧,内心受了很多伤吧。真可怜,飒人你有痛苦的过去,来到村庄后却遇到了更痛苦的事。”

这是盖章失去光宗的痛苦>被父母控制的痛苦么,boss我要追随你

 

小春:“我想你不会遇到更痛苦的事了,因为你重要的人已经被真咲抢走。”

飒人:“?!!!!”

用很温柔的语气补刀www不愧是幕后黑手啊。指出飒人现在的境遇……被重要的人的抛弃……已经是最惨程度了。

不过看后面的巨大祖母……飒人nanaki暴走后搞不好确实难以收回来,那他就变成神山那种没有痛苦感的人了,不会更痛苦倒是说的也对

 

☆侦探组+双杰克+瓦尔卡纳

冰洁:“boss说了,让我们变成特别的存在,我们可以让怪物变得更强。是吧?”

杰克:“嗯”

啊不愧是中二,被这种很酷的说法鼓动了呢。确定你们不是炮灰而已吗。

杰克的反应很冷淡……不像是也接受了小春这个说法?估计他这里还有后招吧。

 

冰洁:“原本还想利用那个废物的呢,结果他比预计中善良。窝囊废,根本派不上用场!”

出现了,十几岁中二们脑中善良=窝囊,邪恶才酷炫的脑回路……

 

南柯:“善良就派不上用场……”

镜头一转,是飒人满脸汗的崩溃样子

小春:“飒人和光宗相处了许多年,友情非常深厚,却让只相处了数日的真咲……不对,真咲没有错。她是个很不错的孩子,我想大家都误会了。”

飒人也确实和光宗强调过“只认识几天的女人不会懂你的”wwww他本身很骄傲和光宗从小认识的身份吧。结果被小春各种揭伤疤。

我觉得这里说的善良就派不上用场的善良,主要指会相信别人而不把事情发展看太糟、不在慌乱中减少道德对自己的约束力这些= =

 

飒人:“你还包庇她吗?!”

小春:“不是的,但我也能明白光宗被吸引的理由。”

飒人:“别说了!我不想再听……那个女人的话题……”

不是我说……这段里小春的说法,让人觉得飒人真的就是基(ry

因为一般说来光宗被吸引的理由,就,因为真咲是个可爱的异性吧(。这动画会真搞出来出柜剧情吗(。

不过不管飒人xing向究竟如何,他目前的意识里应该还当自己和光宗是朋友。他脑袋里那种控制程度都还是正常朋友范畴的样子……(。

 

崩溃的飒人身后有什么在出现,小春很冷静的眯起眼:“培养大了”

果然这段插刀她都是故意的啊。不过她也一点不怕被nanaki伤到的样子,因为她和真咲一样能穿过nanaki吗?

 

 

☆光宗+神山+阿四

神山:“时间是1点到2点之间,雾中的水平可见度大概在100米以下,今晚突入纳鸣村的条件很齐全。”

神山就住在进入纳鸣村道路的附件,希望阻止别人去。

问题看之前真咲和玲治进山那里,神山阻止也没多努力→_→而且就那么肉眼盯着很容易错漏吧,难道瞪大眼睛盯着,而且坐车进去的他看到了飙车去追吗(。

 

阿四吓唬光宗不赶紧回去找到自己nanaki,会和神山一样老化

光宗超镇定的= = 


一般人怎样都该表现出一点害怕紧张的吧……

所以我才越来越觉得他已经抛却生命了……

 

 

☆阿四回忆杀

他叫父母居然是daddy和mammi……(。

唔,这段……所谓接受nanaki的方式……是怎样的呢到底?是必须很乐观的去接受才可以吗?还是接受就好?

比如阿四的nanaki是“自己没办法成名”,那除了“虽然没办法成名很难受,但我还是喜欢rap”的看开态度,也可以是很哀怨的“我果然什么都不行啊还是老老实实去干非音乐的普通工作吧”去接受这种啊……这种不行吗?

而且我怎么看都觉得神山自己承认了自己研究,明明就是在接受嘛,居然不算。难道是说神山不愿意接受自己失败?毕竟失败其实更关乎他对社会和同事的察言观色而不是研究真假与否……

 

☆光宗+神山+阿四

神山表示丢下nanaki后自己不会再憎恨和愤怒了

是所有nanaki被丢下都会这样,还是神山的nanaki诞生于他被人陷害和不承认的憎恨愤怒,所以失去后就没这两种感情了呢……

话说这也解开了上集我很奇怪的,为啥神山白白失去很多寿元和活力后,还那么淡定的剧情。

 

神山表示自己犯下错误,因此还是想做些自己能做的补救。

光宗默默重复“自己能做的”,然后看真咲的发饰

 

之前第九话和飒人的对话里,光宗也说了帮真咲,是因为觉得帮了她后能做回“光宗”。我还是觉得,他是因为自我认同已经趋近崩溃,于是必须做点什么来有成就感,从而重新确立自我,然后选择了帮真咲作为自己做回“光宗”的第一步。因为算是执念所以才那么死心塌地想帮真咲,当然应该也确实是因为对真咲有好感。

 

神山表示光宗的nanaki似乎留着又似乎已经不见了,或许不是接受,而是通过其他方法消除了心伤。

神山这么说后光宗想到的居然是他母亲那个很虚弱病态的脸……所以这代表了什么其他方法呢……

估计这是最终话要抖的最大的包袱了吧= =光宗身上确实还是有些不明不白的地方的

 

☆司机+美里

司机决定不再逃避失去美里的事实了,会一辈子记得这个死去的女儿

于是算做接受了nanaki

 

☆光宗+神山+阿四

神山说光宗心伤不够,没办法进村子,光宗很焦急,突然雾中开出了一辆大巴,然后进村的路就出现了

光宗吐槽了为啥我们看到的都是怪物,司机的nanaki就这么可爱www不给阿四一开始的也不是怪物嘛。

美里爆料玲治也是nanaki

然后光宗犯了一大堆蠢,死活不信,因为真咲不会说谎的

 

美里:美里也不是说谎的人

光宗:也是呢,对不起

你wwwwwww也转太快了wwwwwwww

 

美里和司机告别,说爸爸是个了不起的人,真正的美里一定很喜欢爸爸

这里是这集我最感动的,老司机第一集吼了一堆自己的不成功不顺路,但是对女儿来说爸爸果然总是了不起和爱着的啊。而且其实老司机自己也知道这点,所以不再一味将情况想的很糟糕,觉得女儿怨恨自己无能。

希望老司机回去后能更加自信的面对生活。

 

司机表示玲治希望带光宗进去,去帮帮真咲

然后光宗又犯蠢半天纠结玲治的身份,“怎么会,真咲说玲治是她堂亲啊!还一起去了纳鸣村”。

难道就不能这个堂亲死掉后成为nanaki吗= =

 

阿四暴露出自己一直开着和神山的对讲机通话,理由是“因为我很出名嘛”

绝对是监督又在玩梗说冷笑话==

 

神山盖章美里没撒谎。所以……

光宗意识到真咲一直努力想救的玲治只是nanaki罢了,她没察觉到玲治是自己的nanaki

然后光宗哭了:“太可怜了,如果她察觉到了真相……”

我开始也不是很理解为为啥他这么激动,后来看有人说:

“我觉得光宗哭也没有太难理解吧。玲治应该是真实存在的但是后来可能遭遇意外身亡了,和老司机那边一样从玲治变成了真咲的nanaki来看真咲估计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而选择了遗忘。这个经历有没有感觉和光宗有几分相似?光宗一直看着自己妈妈这些年自欺欺人当他又看到第二个这样遭遇的人出现,况且还是自己有好感的女孩子感觉就能理解他为什么会哭了”

 

然后我也理解了,对光宗来说自己家庭这么多年的悲剧就是源自不敢面对亲人的死去,所以对真咲的事感同身受到这样也不奇怪了。

然后……第十话光宗和父亲的对话表明,光宗母亲好像其实已经明白和承认了真正的活泼时宗已死的事……那么这是光宗消除了心伤的“其他方法”吗……?

 

不过其实,nanaki出现也可以只是真咲自以为玲治死掉而伤心诞生的嘛,搞不好其实人家玲治没死(。

 

总之多亏这种流泪伤心,或许光宗的伤心度够了,所以三人开车冲进去后,光宗成功进入了纳鸣村。

 

☆真咲+美影+处形

真咲又摔倒,我感觉她有摔倒属性

维持倒着的样子哭了,看起来很想玲治

 

美影和处刑突然出现,要处死真咲。

美影(颜艺):拼命逃啊,都怪你没有拼命努力,营业额才上不去

处刑(颜艺):念经中

wwwwww他俩已经恨到神志不清了吧。美影那台词感觉是他被贬为一线销售员后被别人嘲笑的话

 

真咲叫着玲治救我,然后突然福至心灵一样想起光宗对自己的种种好了,开始喊光宗救我

不,怎么说呢……我懂剧本的意思。但这段表现得感觉怎么看都很有槽点……

 

此时旁边突然冲来一个大巴



看画面感觉真咲像是被撞死了……orz

 

撞死女主(没有)的光宗下来很冷静的还说着“我没有驾照,不要紧吧”,被N多人吐槽这人果然不简单www

正经正经,光宗下来还捂着胳膊,不会开车还硬开,估计也受了不小苦头吧

 

对处刑的魔女手下指控也蛮冷静的……光宗你有时候实在超镇定的啊

 

此时更大的震动出现

飒人的巨大祖母出现了(。

还有鱼和鸟笼……飒人的关键词鸟笼出现了呢。笼子里关的不会是飒人吧……

 

 

 

下一话的话……飒人一露面就能看到光宗和真咲一起,而且光宗正从处刑和美影手下保护真咲吧,正好应了他的误会。

明明其实之前没在一起,光宗也没准备丢下飒人和真咲跑路……

真是跳黄河也洗不清了= =希望飒人别太崩溃。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